星期四, 四月 20, 2006

悲情城市,悲情台湾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23:52 [UTC +8:00]

悲情城市(序曲)
悲情城市(主题曲)

最近看了几部华语电影:《活着》、《胭脂扣》,还有几分钟前刚看完的《悲情城市》,加上以前看过《霸王别姬》等。应该说看过的电影也不算少,光在豆瓣上就提交了三百多部,大多是欧美的。可看来看去还是最喜欢看中国人拍的电影。尤其是“大历史中的小人物”这类片子,比如《活着》,比如《悲情城市》。看这样的片子,至少我很难不动感情。

侯孝贤的这部《悲情城市》其实不如叫《悲情台湾》来得贴切。我看完后觉得大陆每个心怀祖国统一大业并自认为“爱台湾”的爱国人士都该看看这部电影。我在想,如果不理解清政府对台湾的抛弃、日据时代对台湾的影响、国民党政府在台湾的暴政这一连串的台湾悲情史,你又怎么好意思去谈统一?——打住,这个问题我不想多谈。撇开剧情,《悲情城市》的音乐值得一提,事实上几年前我就听过这张电影原声大碟。大气,纯净,不过日本人的风格很明显。这部片子还让我知道并记住了一个女人的名字:辛树芬——这样娴静典雅的女子还是很难看到的。上面那张图片就是我从电影里截下来的。

Tags: , ,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3

At 四月 21, 2006 8:53 上午, Posted by Anonymous 匿名

喜欢悲情城市的原声的话,还可以去听听sens其它的一些作品,比如故宫三部曲。

 
At 四月 21, 2006 3:48 下午, Posted by Anonymous 匿名

听了,不错。不过听New Age音乐总觉得听多了都一样。他们的音乐很容易让人想到喜多郎

 
At 四月 21, 2006 5:48 下午, Posted by Anonymous 匿名

是啊,老陆老听new age,我是每次mp3一满第一件事就是找new age的和流行的出来删了。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