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8, 2006

AmigoFish,自动推荐你喜欢的podcast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10:03 [UTC +8:00]

AmigoFish上集合了大量的podcast,包括音频和视频。在上面你可以给喜欢的podcast评分,当达到一定数量后(据我观察只需要几个)AmigoFish就会根据你的评分喜好自动为你呈现其他podcast的评分等级。评分以星级表示,共五颗星。用户的评分用黄色星星显示,AmigoFish自动评分以红色星星显示。因本人英文水平仅为初中,不常听英文podcast,所以对于AmigoFish的自动评分是否智能我就不作评价了。

AmigoFish的所有选项一目了然,很容易上手。其中的submit feed页面让用户自主提交podcast。我试了试提交反波,效果非常好,不但对中文支持,而且podcast的相关信息收集也比较全。import/export页面中,用户可以输出自己评过分的podcast和AmigoFish为你智能评分的podcast为OPML,这两种输出都可以用星级来过滤并可手动勾选想要或不想要输出的podcast。

AmigoFish的功能还是相当实用的,关键他的推荐系统效果到底如何。虽然英文水平差但还是提一句吧。每个podcast上都有一个cosmos链接,它的功能其实也是自动推荐相似的podcast。以我提交的反波为例(因为反波冷僻,所以看的出效果),点击它的cosmos会出来几个系统推荐的相关podcast,我看了下其实全都是被我评了高分的。可见AmigoFish的推荐系统完全靠的是用户评分,虽然反波的cosmos里有许多与反波完全无关的podcast,但那是因为样本少的缘故(估计就我一个样本)。当样本足够大的时候,相关性会可靠许多。

Tags: ,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