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一月 28, 2005

麦卡特尼(McCartney)要“抵制中国”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23:47 [UTC +8:00]

伟大的披头士(The Beatles)乐队的成员之一的麦卡特尼(McCartney)声称将抵制中国,不去中国演出,甚至抵制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起因是看了“中国皮草工厂残忍屠宰猫狗的录像”。

以前在网上论坛也曾见过网友发的街头宰杀动物的图片,好像是狸一类的动物,手段残忍,堪比虐杀。而且宰杀的人看上去还很爽快,我几乎不忍卒看。可以想象麦先生与我的体验是一致的。确实,在保护动物以及更多的其他方面,我等发展中国家比起麦先生所在之全球领先的欧洲先进国家还差很远。这一点我们不会不承认,我们也应该承认,这没什么好害臊的。但请先进诸国给予我等后进诸国以时间,相信贵邦对于动物的善待也并非一蹴而就的。中国的有识之士同样关心动物福利,普通民众也不在少数,包括那次论坛上跟贴声讨虐杀动物的网友。我们同样是中国人。

欧洲对于动物的保护我略有耳闻,鸡犬者生于欧洲无疑比生于我国要幸福。同样是饲养,“国鸡”天天被关在笼子不得动弹,终其一生只能探着个脑袋等待饲料,想想也可怕。而“欧鸡”可以保证平均每鸡——比方说——1.2平方米的活动空间,每天有一定时间散步。可以想象,这样的鸡不但自己活的滋润,肉质也必定更鲜美。还曾听闻东欧某国向西欧某国出口猪,运到边境遭拒收,原因是这些猪的生存环境和福利待遇实在太差。先进诸国善待动物可见一斑,短时间内欠发达国家无法追赶。这涉及方方面面,比如国民整体素质的高低,所以尚需假以时日。

可我们往往会忽略一些实事。比方说,消费皮草的都是哪些国家?再比方说,各国国情不同,岂能一概而论?或许我在“狡辩”。可欧洲一头牛平均每天的生活费要超过黑非洲某国的一个人,这你又作何感想?当然了,我并没有代表非洲或者本国索要生活费的意思,但是否可以不抵制我们,是否可以换抵制为引导,使那些虐待动物的人善待动物,使他们有爱心?

有爱心总是没错的。我相信,对中国的动物有爱心的人对中国人同样是有爱心的。

2005.12.01-23:48修改。

Technorati Tags: , ,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