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一月 25, 2006

Google在中国对搜索结果进行审查和过滤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17:13 [UTC +8:00]

今天从Solidot上看到这条信息,一定又将引起波澜。一直以来人见人爱的Google也做出了为人不耻的事,不知大家的态度会如何?谴责?还是会因其良好的形象造成的思维惯性而袒护Google?有看头。其实我并不关心这些花边,我在想一些实质的问题。我不认为Google的做法有错,一家外国公司在中国遵守中国的法律有错吗?包括之前雅虎和记者的那件事,以及微软MSN Spaces封杀安替(我并不喜欢安替的文章,我对他的印象就是此人心胸狭隘),我都觉得不是雅虎或者微软的错。那是谁的错?如果这些事都是"有法可依"的话,那就要问问这个法了。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总之我们很爱国,但我们心理很不舒服。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上的一篇文章或许更加触目惊心,"有朝一日,全球网络间的相互联通性或许将不复存在"

(另:如果你进入Google.cn,页面的下方会有"京 ICP证050124号"字样,而查询结果下方也写着"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但你进入Google.com却没有。而且看logo,前者是Google中国,后者是Google中文(简体)。这是不是Google耍的一个花枪?)

Tags: ,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