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一月 06, 2006

你什么要哈韩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20:58 [UTC +8:00]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韩国对中国的极端歪曲》,建议每个人都要看一看,认识一下韩国人到底是什么人。

向来对韩国人没有好印象,有一种说不出的原因的说不出的厌恶。早先台湾Mc Hotdog的一首《韩流来袭》就让我听着尤为爽快。我不知道国人为什么要那么迷韩国韩剧韩歌,浅薄歌词都能让你爽到颠?嗯呀哈撒呦你觉得很好听?最近《大长今》热播,我是一集都没看过——别说一集,我连一眼都不想看。好家伙,刚才网上一查,韩国人到底处处不忘宣扬韩国的伟大,弘扬民族自信啊!可用的都是一些下三滥的手段,篡改历史颠三倒四,让人恶心!中医成了韩国人发明的了,针灸也是韩国人发明的,印刷术也是,接下来不知道我们华人的种是不是也要源于韩国了?韩国人就像暴发户一般狂妄自大

大概中国人都认为韩国人对我们是很友好的吧?事实完全不是这样。作为先前中国附属国的韩国(朝鲜),如今终于“站起来了”,也狂妄了起来。他们极力想摆脱中国,去中国化。这到也无所谓。问题是不顾事实而割裂历史,为的只是“民族自信”,这就太小家子气了吧。近期的改首都汉城为首尔,早先的推广韩文去汉字,等等都是自欺欺人的手段。韩文只是种注音文字,如今禁止使用汉字后,“真实的韩国语是,如果你不懂,就先按照发音去拼汉字,如果不对,就再往英语上去拼,而且越是正式的场合,越是灵验”,不过韩文已经被韩国学者论证为“世界上最简洁,最优秀的语言”了。事实上,韩国不但要摆脱中国,而且颇为反华,韩国的教育提及中国的都是反面的。韩国甚至对中国有领土要求。

我并非想挑起对韩国的仇恨(更多的事实我都还没说),而是想要国人知道韩国到底是个什么国家。更多的,我只是反感那么多的人盲目的迷这迷那。陈升在《漫游2002》中唱道:“哈日哈美哈的不够,还要哈到棒子高丽去。亲爱的同胞的自信心在哪里。”——国人的自信心到底在哪里?

相关阅读:
韩国对中国的极端歪曲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韩国
中外时事从高句丽历史问题重新认识韩国
韩国对他国教科书有关韩国及韩国历史内容的审查
我的经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韩国

Technorati Tags: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