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二月 18, 2005

郁闷啊!心烦啊!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07:16 [UTC +8:00]

由于之前的机器出问题,想想已经是3年前的配置所以被迫升级。现在碰到一个头疼的问题:无法看电影!用realplayer看下载的电影声音正常,图像简直就是停顿的不能看,几乎不动。用其他MPC播放更糟,一关播放器就死机。后来被我找出原因:在设置里把“硬件加速”往左拖到禁用DirectX就没这个问题。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在realplayer的“工具——首选项——硬件”里把“视频卡兼容性”往左拖一格(启动优化视频并禁用重叠)也可以播放。这算什么问题??真是心烦死了!我的好歹也是迪兰恒进的X550。这样不就废了!主板,显卡,甚至网卡和声卡的驱动我都升级到最新的了,还是不行。我这次一共换了这些东西:

主板:七彩虹C.K8AX7 Ver1.4
显卡:迪兰恒进X550 128M显存
内存:Smart512M DDR400
CPU:AMD Sempron 2500+ 64bit

照理这块主板用的也是ATI的芯片,不存在兼容性的问题。ATI的驱动也整合为一个催化剂,只要是他的芯片是这一个驱动。问题我升级到最新的还是不行。我的系统是WinXP SP2的。

之前的问题也很怪,老是出现莫名其妙的蓝屏,一开始是用的好好的偶尔出现一次,重启动后就没什么问题。慢慢的越来越严重,后来每次开机都要来个十七八趟才能开出来,开出来后用的时候就一切正常,偶尔再来一次蓝屏重启。蓝屏内容什么都有,有驱动的,有什么PFN_LIST_CORRUPT、IRQL_NOT_LESS_OR_EQUAL什么的。再发展到后来就一开机只有机箱上的电源和硬盘灯亮,CPU风扇也转,其他的启动迹象则一点都没有。我只好拔插头!该死的家伙,我不断的拔、插,直到听到"嘀"的一声自检,然后又要经过估计十七八次的蓝屏重启才能正常开出来。发展到最后的则是启动自检内存报警。而我把内存插到别人电脑上是好的。所以应该主板坏了无疑。

事实上这次我刚升级好,原硬盘加上去不能启动,跳蓝屏说是有病毒。后来我格了C盘重装。之前其实也怀疑过病毒,并用诺顿查杀过,没有查到任何病毒。我最纳闷的是,如果真是病毒,那就算诺顿不能查杀所有病毒,但有病毒能悄无声息的进入我的系统而诺顿没有任何警告,这个好像有些蹊跷。而且我玩电脑这些年极少遇见病毒,更别说中毒,遇见病毒的次数用一只手掌就可以数过来。唯一一次中毒还是CIH大流行的时候,由于我不信杀毒软件的报警,主动"申请",把系统时间改为4月26日然后重启动,这才中的毒。

最近系统还是不稳定,有时仍会出现蓝屏,就在2分钟前写这些东西的时候出现过一次,我只是想把文件全选保存就出蓝屏,STOP信息说“win32k.sys - Address BF804457 base at BF800000. Datestamp 4344a38”.以前也莫名其妙跳出来过MEMORY_MANAGEMENT的蓝屏。不知和不能看电影有没有关系。

真是心烦!这里也很久没更新了,实在是没心情

Technorati Tags: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