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三月 22, 2006

这是一个鬼故事
Posted by 怪盗披头三 @ 01:27 [UTC +8:00]

现在是午时三刻,验明了正身,监斩官一声令下,不管你们相不相信,我的人头已经落地了,不是我趴到了地上,而是我的身体与头颅分家了,也就是说,我被砍了脑袋。

但奇怪的是,我无法确定我是否死了,我能肯定的是我的灵魂至少目前还没有出窍,它实在太留恋我的肉体了,以至于赖在我的头颅中不肯走了。还好,它没有留在我的胸口,否则我得用肺来思维了。

以上是蔡骏《爱人的头颅》的开篇。这个带着一丝毛骨悚然甚至有些神经质的故事,讲述的却是一段亘古不变的爱情。幽灵般轻盈素雅的绝色女子,陪伴着被砍头而不死的爱人——准确的说,是爱人的头颅——平静如常,度此一生。她捡回了爱人的头颅,做成木乃伊,陪伴着他,带着爱人的头颅散步,逛元宵,为他弹琴……在死的时候也带着他一起埋葬。诡异、神秘、凄美,还透着些黑色幽默。这爱人的头颅,这阴阳两隔的爱,这至死不渝的爱,实在撩人的很。

蔡骏行文不同于常人,天马行空唯美古典,他的短篇带有浓重的爱伦·坡(Allan Poe,我非常喜欢的作家)的风格。新浪上有作者的blog。感兴趣的可以找他的书来看看,他虽然年轻,但绝非泛泛之辈。相信我,没错的。^^

陈艾湄 - 时空的交界处
作词:小轩 作曲:谭健常 编曲:谭健常

在一个迷蒙的雨夜里 我和你 偶然相遇
这一场奇妙的际遇 教我该从何说起
你说过只要我想见你 老地方 一定有你
在这些相知的时空中 你让我忘记忧郁

在爱的世界里 整个世界就只有我和你
在爱的世界里 你总是那么了解我的心意
在爱的情节里 谁在乎到底是对还是错
在爱的故事中 有谁不相信奇迹随时都可能出现

经过了短暂的分离 我决定 找你寻你
地址上找到的房子 早已是火的陈迹
邻人说某一个雨夜里 火光中你早已化作尘烟
我徘徊在废墟的角落里 却发现送你的星座项鍊


Tags: , , ,

<< Back to Homepage



Send Me a Voice Message

Add a comment


 

0

<< Back to Homepage